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注解 - 我的光华心

12/06/2011 写于首次代表雪隆董联会出席董总2011年会员代表大会前,巧逢无能校长辞职。
笔者因为建议巴生光华独中制度化管理;建议成立总务小组及让副董事长们担任各小组的主任;好让副董事长们除了出钱外,更有参与感及对学校的发展发挥更大的贡献!因为以上的两个原因,笔者于2011年三月有条件辞去董事总务及宿舍小组主任二职。
适逢无能校长上任六个月,察觉其不能胜任(二月中已向董事长提出校长无法执行任务的一些迹象;他当时的反应是:1。校长是我及署理董事长请来的,要怎么办?2。学校要有风波了,董事长我不当了!),决定出席四月九日的董事会议;四月八日晚上向董事长提出收回辞职信的要求。董事长当时只表示:1。给他三个月的时间处理校长的问题; 处理不好他会辞职;2。让明天(49日)的会议平平安安的过去。
四月九日早上的董事会,在总务报告前,董事长提出笔者已经辞职是否可以作出总务报告;我当时就澄清说我昨晚已收回辞职信,他也没反对!董事长说:“昨晚喝酒,说话不算数!”;当场要求全体出席的董事们,表决是否接受笔者收回辞职信的要求。在这不当的一刻,我要求发言及把已写好的有关我为学校节省了168百元采购过程,反驳因为这个采购项目,诬蔑我别有私心的指责!(可参考20114月九日的总务报告)

2011年四月九日的董事会前,笔者发了一个短讯给无能校长,要求他在董事会上辞职,以避免笔者在董事会上提出成立对校长投诉的听证会,以理清对校长指控的虚实。
董事长为了保护校长,也许也为了本身及署理董事长因为聘请校长的不当,要保护自家的面子,做这不当的建议(不让我收回辞职信)!一些董事在不了解校长无能的事实,在董事长主导下以十比三,一人弃权下通过“不接受笔者收回辞职信”的不合理提议,变相接受笔者有条件辞职的事实,(可参考笔者的辞职信)以避开笔者提议成立对校长这六个月来掌校被投诉的听证会。出席此会议的有署理董事长谢璇苞,副董事长林宽成,隆雪华堂的陈友信副董事长等十人赞成董事长不平凡的提议。
笔者有感于一些董事误信三几个董事对事件错误的分析,所将造成对学校的伤害的焦急与忧虑;在整个事件中,一些董事对笔者的攻击`抹黑,以及笔者对未能推动全校寄宿生计划,以落实我的宿舍教育理念及学校未来十年发展计划的理想;对未来仍抱着一丝期望,于首次代表雪隆董联会去董总开会,启程前心生感触, 在巴生BBK肉骨茶档,以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写下了:“我的光华心”!
笔者在之前也写了一篇“光环底下的悲哀”对整个事件的无奈及控诉;两篇新诗记录` 描绘笔者对整个事件的心路历程!
历史,是有必要纪录下来的,方便让后人更容易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陈纹达                 03/07/2011注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