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住宿生管理交流会有感


“自治`自律`自立”是我校住宿生的口号,是我对住宿生的寄望!这是我一路来所要强调的。要培养自立,首先就要学会自治;而自治的先决条件就要求自律!缺一不可!
20100711日下午两点,本校迎来了巴生中华独立 中学,巴生滨华独立中学及霹雳州的育才独立中学参与“住宿生管理交流会”的负责老师及寄宿生自治会的学生 。我校由潘新融老师在旁指导及住宿生自治委员会小组呈献各个小组的组织结构`管理及操作流程。每个小组都在呈献的尾声给客人时间提问及解答。很小部分不能或不完整的就由潘新融老师给予补充。
我当天下午本来是有其他事要办的,并不预算久留。可是,参与了之后,却抽不出身离开。所有的环节都在吸引着我。听他们述说着初进宿舍时的青涩无知,至信心爆满的站在台上,面对整百位来宾侃侃而谈,毫不怯场!尤其是康乐组所呈献,办过的活动留影,更是活泼生动!康乐组可说是整个住宿生的灵魂支柱!看那成长过程,感动着我,也让我无限欣慰!
现代的家庭,很多都是靠父母出门赚钱养家的;孩子从婴儿时期起就靠佣人带大,甚至到大学毕业后,什么都要佣人服侍,无形中把孩子都宠坏了!听闻曾经有一位新生刚到宿舍时连冲凉都不会把衣服除下;惊闻他是穿着衣服冲凉的!
三年前,我就有全校住宿生的概念。不为什么,只为了我们华社的下一代!无可否认,管理住宿生是有一定的难度;是一项非常具挑战性的任务!如今,看了这个交流会,那成果,更坚定了我要推动全校住宿生的概念!让更多的华社子弟“自治`自律`自立”,为上大学接轨提早做好准备。
“自治`自律`自立”:住宿生!我为你们骄傲!
有爱心才会有包容心!您的爱心造就了今天的成果!谢谢您潘新融老师!我以您为荣!

身为华校董事,我觉得不只要对本校尽责,更要对华社有所交待!谨此与校长老师们共勉之!

陈纹达                   18/08/2010稿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