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董事会复选记


早安,马来西亚!

昨天董事会复选,尘埃落定!他私下要求让他"坐"多一届,大家看在他为学校付出"坐"了几十年,让他在没有竞选下"坐"多三年。

董事会是有五位校友会代表的。复选前他问了好多次,一再质疑校友会代表的资格是不是随着董事会解散而解散?我说了几次校友会代表是在校友会去年改选后委任的,除非校友会开理事会撤换,他们还是合法的代表。我讲了几次,他也重复了几次,就是要求出席复选的新任董事们表态,要不要接受他们出席!校友会代表的出现就让一些人那么紧张?校友会长,署理会长,各位副会长,这么多人在场,完全静不出声!他们到底是怎么当的?还是他们也是紧张的其中一伙?

真理、正义面前沉默是金,这就是董事会的领导!悲!

他一再追问要董事们表态,那是借刀杀人!也因为这些明哲保身的领导的沉默,才让这几位年轻的校友会理事可以完成代表的任务!

他们会对董事会留下怎么样的印象呢?

学校要改进,要发展就必须要有一位有理想、有理念,俱上进心的领导,不是一些修修补补的执行者。我所提的几个待完成的想法随着我的落选被间接否定。

以下是我的建议,或者说宣言吧!

我期待的未來工作與建議 - 理念、理想的承诺
1。成立小組研究"董事會制度化行政管理系統",报告提呈董事会讨论与接纳後,建议成立提案小组修改董事会章程容纳"董事会制度化行政管理系统",提呈赞助人大会讨论与接纳,让接任的董事、校长有法依循;
2。以上第一项,包挂建议成立遴选委员会对征聘校长、行政人员、教职员的资格,改革學校各局,人士的委任与辞退,職責、權限与福利;重新检讨各董事会小组的组成、功能、职责与杈限;
3。随着数位科技一日千里的发展,世界走向高科技普及化,教育也随着科技发展的步伐起了快速的变化!建议推動教學改革,容納科技管理領導,规划提升老师素质与教学品质的连贯性培训计划,跟踪、纪录与奖励办法;
4。整顿与加強宿舍管理,注入宿舍教育理念,重新塑造宿舍過去的輝煌;
5。如何应对校长九月份到期及他的聘书内容;
6。明年2014年轮值主办雪隆八独中运动会的准备工作;
7。随着世界局势的演变,报读独中的人数年年增加以致年年爆满;建议在适当的时机,联合华社筹款及要求州政府拨地给光华国中搬迁
网友如有兴趣,可上我的博客:牛言牛语陈纹达阅读附件,"吧生光华国中搬迁符合华社利益","光华国中增建二校,不如迁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