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回应黑服安息图董总职员对我的指责 25-06-2015

针对25-06-2015各大报章报导董总职员指责我在面书贴上的黑服安息图要我向他们道歉的新闻报导。

我要声明的是:

1。这张黑服安息创意图不是我做的,我没有这个能耐;

2。全体职员穿黑服在华教殿堂逞强抗议已经违反董总职员守则,我没有必要向这些犯错的孩子道歉;再说,在华人的传统习俗礼仪,全体穿黑服是如丧考妣,是在吊丧;被送上美丽的菊花圈是表达他们对你们身为董总职员的作为的强烈不满,应该反省,虚心接受。

3。他们应该回归自己本身的岗位,执行董总日常的事务,尤其是考试局更应该秉持独立操作的良好传统,坚守完成统考职责的使命;

4。身为董总职员,应该遵守职员守则,就算对领导层有什么不满,也不应该违反董总职员守则,而是应该寻求跟领导交流,向领导提出建议;

5.职员是否应该体谅老人家牺牲家庭乐的时光,为维护华教的完整性劳苦奔波,却又要面对一波又一波的不合法会议的折腾,得上法庭申请庭令阻止,情何以堪?

6.其实,他们更应该对支持不合法的会议产生的伪董总主席,伪中央委员会,激化董总的风波向社会人士道歉。


张贴这张黑服安息图有双层意义:
1
。调研网友对董总职员如此作为的反应;

2
。对这些职员是否会起到当头棒喝,自我反省的作用;看来我的心机是白费了!

从网友的积极反应,只有两位不认同外,其他几十位对这黑服安息图却是赞赏有加。我当然不会因此而沾沾自喜,反而替董总这个华教圣殿感到悲哀。

我们当然了解,不是所有职员都是心甘情愿如此的;大部份职员都是受制于人,身不由己。

假如董总职员都自认为是尽忠职守的话,KPI绩效制的执行,才是对职员最大的侮辱;其中一项“职员对董总的忠诚度”的评估又是掌控职员的紧箍咒,说得严重点,这是执行白色恐怖行政手法。


最后,我要强调的是,我陈纹达还是合法的董总副秘书长,不是不合法产生的中央委员。

3 条评论:

  1. 支持陈紋达,加油。
    掌声。

    回复删除
  2. 支持您,加油

    回复删除
  3. 專業的執行員並不應該涉及領導層之間的糾紛。
    支持紋達兄的見解 !

    回复删除